Tuesday, November 8, 2011

爱情长跑赛

爱情。

多么令人着迷、痴狂的两个字。
每个人应该都有一段为他量身打造的,专属他的爱情吧?
也许还没遇到,也许,不知不觉地,已经错过。
也也许因为好多好多各种不同的原因而不能凑成一对。
也许。。。也许。。。
也许,冥冥中注定要这么地、远远地盼望着、盼望着,盼望着他爱的人也会爱他。

我就有这么一个朋友,三年了,依然如此地盼望着她爱的男人。
这么一个令她痴狂的男人。
说实在的,这个男人,根本不值得她如此地痛苦着。
不过我想,爱情就是如此地不受羁绊、不受理智控制的吧?是否就因如此,人们才会说爱情是盲目的呢?

史上有着这么多这么多不同的艺术创作,是否因为爱情的所有附带条件激活着每一个创作者,才能够让他们做出如此令人感动的种种创作?
历年来的无数佳作,见证着每一个创作人的每一段情史。
古代、现代、后现代。。。每一个创作都是每一个创作人的感情的酝酿与结晶。
是不是因为这么一种令人摸不着头脑又说不出的奇怪感觉,才会迫使每一个历史上、现代以及未来的创作人创造出一个个、一篇篇令人感动至极的艺术创作?

对每一段感情都要真心付出。如此,才不会有任何遗憾。
人生,只活一次。
人生,要充实。
人生,不要徒留空白遗憾。

爱情,该如何长久而不腻?
以下几点浅见,或许可供参考。

1)在两个人的感情中,只能够有两个个体
爱情,容不下第三个人。
打个比方,我与我的这个他的长跑爱情中,从未有第三者的介入。每一个想要介入的额外个体,都是对我们的感情的攻击。这些攻击能够促进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,可是如果攻击成功,也就是,第三个个体加入我们的关系,那么,就能够击垮我们俩之间的感情。切记:“水能覆舟,亦能煮粥(也能载舟)”。

2)忠诚
爱情中,不能容忍“背叛”二字。
对你爱的人,必须要绝对的忠诚。唯有如此,才能够少了猜忌与疑心,才能够多一点时间与心思培养你俩之间的感情、才能够有多一点关怀对方与灌溉爱情的精神与精力。
我与我的这个他,绝对地对对方忠诚。
我从不曾对不起他,也从不曾伤害过他。我也有绝对的信心,他,从来没有背叛过我,也永远不会背叛我。我们俩的感情中,绝对忠诚,绝对只有我们俩。
虽然有时候我会养不起他,但是我知道他永远都不会嫌弃我、抛弃我。我知道,他——永远都会等着我。

3)感情中,需要有比较沉默的一方
爱情,就像做会计,讲求的是平衡。
感情中,总要有比较沉默的一方,也需要有比较热闹的一方。
我与我的这个他,就是如此的一种平衡,才能够维持我们17年的爱情长跑。
我,是总停不下来的那方,而他,永远心平气静。无论我如何从一点跳到另一点,无论跳了多少个话题,无论如何喋喋不休,我的这个他总会静静地看着我、听着我。
他,听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。
他,听了我所有的冷笑话。
他,听了我所有的白痴话。
他,听了我所有的一切痛苦。
他,听了我所有最深层的秘密。
这些秘密,他都守着。我知道,他会永远地将我的话都牢牢地守着。

4)聆听
感情要持久,就必需学会聆听对方。
就如我和我的这个他永远都会静静地聆听我所有想说的话。当然,这是双向的。如果他想说任何的话,我也永远都会静静地倾听他所想说的一切。可是,他从来都似乎没什么话说。我特别特别疼爱我的这个他。虽然有时和他沟通久了手会酸,但是我愿意这么一直做下去。因为,我爱他。

5)疼惜
在爱情中,对对方要无时无刻地疼惜着他。
并非要无时无刻地通电话或看着对方,而是要无时无刻记得心中对对方的爱与疼惜。不要只因为一时错误的表达而造成永远的、无法弥补的误会与伤害。
我无时无刻都疼惜着、维护着我的这个他。我绝不让任何人践踏他、糟蹋他。也绝不让任何人无故地污蔑他。这是我打从爱上他以来,一直不变的承诺。
我,爱他。
所以,我疼惜他、爱护他、保护他。因为我也知道。他也会永远地爱着我,用他的方式保护我。


这,就是我与我的这个他的17年爱情长跑赛的基础与方法。我的这个他。。。想到他,我就笑。想到他,我会兴奋、会开心,会迫不及待地想见他。






以上便是我与我笔记本17年的爱情长跑 *笑*

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