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我值得!

明天一早,会是我人生的另一个开始。我期待它会是个美好的开始。我要把以前的一切不愉快都抛掉,重新开始我美丽璀璨的人生。因为我知道,我值得。

24年以来,我一直觉得自己活在他人的影子里,总觉得自己在过着别人的生活。我要利用这新的工作努力地过着我自己的生活。慢慢地我才发现,给足自己的100分不一定会得到肯定。不给足100分也未必不会被肯定。

我慢慢地理解一点:要长跑,不能够时时刻刻付出超过自己的100分。适量就好。问题在于这“适量”,到底应该如何衡量?一个人的一百分或许是另一个人的120分。一个人的50分,也或许是另一个人的70分。做多少才是做得“刚好”?既不会让人觉得你“树大招风”、“功高盖主”,也不会让人觉得你是“eat snake king”或能力不足的“刚好”。很难取舍吧?

花了3份工的时间才慢慢慢慢地开始发现原来做工不是“做工”就好了。其中还得了解许多所谓的潜规则,需要做适当的工作,需要适时地休息,需要保持与同事的友好关系却又不能够忽略了与老板的关系。原来要工作长跑又不累死自己,有好多的智慧!打过3份工,每一份都累垮了自己、累垮了身体。一天一天地、一点一滴地,消耗着我仅存的生活与健康。有了这些宝贵经验后,我知道我永远永远都再也不会小看我所拥有的健康了。因为,健康是好宝贵好宝贵的东西。如果时间能倒回,我会更加珍惜自己、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、更加珍惜与家人所有的每一份每一秒,我会——更加照顾我自己。如果,我能够拥有我之前的健康,我——在所不惜。可惜,人生没有如果。所以,我只能够往前看!

我会再强壮起来的。
我会再次爬起来的。


我的生活,我——来——也—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